/

May 11, 2017

【槟城活动】2561周年卫塞节花车游行

 

据记载,佛陀在5月的一个月圆出生,而35年后又在5月于菩提树下悟道。
后来佛陀涅槃也碰巧也是5月的月圆之日。

 

虽然三者不是在同一天,但全都在5月份,都有月圆之日的共同点。
于是,后世的佛教徒,便订下在每年5月的第一个月圆日,庆祝卫塞节。

  

1999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确认了佛教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宗教之一,
2500多年来为世界人类精神作出了伟大的的贡献与影响,决定给予卫塞节国际承认。

 

因此国际的正式名称是“联合国卫塞节”(United Nations Day of Vesak)
每年卫塞节的日期根据历法而定,是在5月的月圆之日,是全世界众多佛教徒最神圣的节日。

 

而拥有不少佛庙佛学院的槟城区,在这一天也是热闹非凡的



14辆花车,29个佛教团体,参与了这次的花车游行,主题为 “净化社会,安国利民

  

美轮美奂的花车,看得出大家都很用心的设计!

 
 

过万的民众与学生也在参与了这次的花车游行

 
 
  

而且在整个路程,也聚集了很多居民双手合十,手持黄色鲜菊花,
在两旁观看及膜拜,以表示诚心!

 


马来西亚佛总的花车,布满了成千上万的花朵,壮观也美丽。

当晚的游行全长7公里左右,从马佛总出发,路经加拉歪路、车水路、
Peel Avenue、中路、安顺律和油较路。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